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助养儿童计划


世界上,每两名儿童便会有一名在贫困家庭中成长。他们终日挨饿、饮用污水、上学读书更是难成的梦想。要改变孩子的生命,便要先改善他们身处社区的环境。故此,最佳解决这些问题便是透过助养儿童计划以帮助困难的儿童。
          2005年马来西亚星洲日报终发起爱心助养中国生计划。当时,星洲媒体集团总编辑萧依钊到中国出差,阅读了当地报章一则新闻有所感触,回马后遂发起这项运动。运动发起后,获得了星洲日报广大读者的反响及支持,赞助版图从原定的安微,扩张至河南、云南及四川。当然,也因为中国合作伙伴的大力协助,这计划才得以顺利进行。
          爱心助养中国学生计划的特色在于,受助养学生散居在遥远的山区,虽然因此而常有联系不易或中断等问题,为了可以让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受惠,星洲日报与中国的合作单位都坚持使用这极耗时耗力的方法。教育,是改变贫困学生生命的唯一途径。秉着这理念,星洲日报非常乐意,把读者的爱心带至中国。
          这活动在我国的响应非常的好,当然马鲁帝的市民也乐于参与。虽然目前参与此活动的人目仍屈指可数但有朝一日相信会有上千人甚至每个人都乐于参与此意义的活动。起初,在马鲁帝就有两名热心人士参与了这项计划。当时,我助养了一名少年,后来也随着离开Smarter而终止了。
          目前,这个计划已是全国式了。任何热心人士都可以参与此计划。此计划能改变一名发展中国家孩子的生命,让助养孩子的家庭及身处社区达致自力更生。当您成为助养者,您与助养孩子的独特友谊便会随即展开。首先您会收到有关助养孩子的基本个人资料,及后还可以透过书信和采访,向孩子表达爱和关怀。除此之外,助养者还可以聚首一堂,分享参与此计划的喜悦和满足。
         请伸出你们的援手,为这些困难的孩子打开方便之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