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8, 2012

塔地铁玩遍上海地标~

东方明珠塔

说起上海的地标,我想很多人会在第一时间内想到的是『上海滩』和『东方明珠塔』。在这一期,会告诉你更多必游的强力推荐,希望能带给你更多的“上海印象”。

上海地铁站全图
在开始之前,要说的一点的:别忘了在google里下载最新的上海地铁站全图哦,酱你就会明白我在接下来所提到的地铁站。

第一站:陆家嘴站,地铁2号线,绿色线
陆家嘴可说是“东方曼哈顿”(Manhattan),这里不单有上海最高的建筑,基本上是高楼林立,可说是一座钢铁森林啊。陆家嘴是处在“浦东”的位置上,过去这里的发展是远远不如浦西的。在上海,以黄浦江为界,西边的叫“浦西”,而东边的就叫做“浦东”。当上海决定将浦东打造成亚洲金融中心后,建设给予了浦东一个全新的面貌。

景点:东方明珠塔、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厦、滨江大道

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
听说: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构造是由日本人所设计的,据说在初稿的设计图上,此高楼的最高处是一个圆形的口,而不是现在看到的金元宝。中国方面大力地反对此设计图,主要原因是高楼的两侧就像是两把刀上竖立了一面日本的国旗!另外,在建造时,中途发生了些问题,造成建筑的进展不太顺利。后来请了位台湾的名道士来到上海“消灾”。据说,在建造好的某层楼上放了面镜子来照向金茂大厦(像一把剑)以后,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别错过:买票塔电梯到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观光厅去参观。电梯内有着多媒体视觉和音效效果,非常特别,而且用了66秒上升到100楼去!还有,来到这里一定要到厕所去看看!这里的厕所很特别哦,男士小便池的前方是一片透明玻璃!所以在离地423公尺小便的感觉......!

第二站:南京东路站,地铁2号线,绿色线 
虽然,南京东路站的下一站或前一站就是陆家嘴站了,实际上是隔了个黄浦江,而地铁是在江底下的隧道中行驶。下站后,要走一段路才会来到中山东一路。

景点:外滩万国建筑博览街




别错过:中山东一路的外滩路段,就是名闻遐迩的『上海滩』啦~ 这里有“万国建筑博览”的美誉,外滩建筑群的美,真的是太美了!从外滩1号到29号,每一栋建筑都有各自的特色~ 这里给你介绍几个我比较喜爱的:

外滩1号 - 亚细亚大楼,1906年落成,巴洛克 + 现代主义风格。

有利大楼
外滩3号 - 有利大楼,1916年落成,钢骨结构。

日清大楼
外滩5号 - 日清大楼,1925年落成,下3层是日式风格,上3层是犹太风格!
外滩6号 - 中国通商银行大楼,1897年落成,英国哥德式建筑。
外滩7号 - 中国电报大楼,1908年落成,欧洲文艺复兴风格。

汇丰银行大楼

外滩12号 - 汇丰银行大楼,1923年落成,门口的铜狮就是在港币上看到的。
外滩13号 - 海关大楼,1927年落成,钟楼造型。
外滩15号 - 华俄道胜银行大楼,1904年落成,法国古典主义建筑。

和平饭店
外滩20号 - 和平饭店,1929年落成,别错过了招牌绿屋顶!
外滩27号 - 怡和洋行大楼,1943年落成,文艺复兴风格。

下一期:塔地铁玩遍上海的强力推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