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爸爸与妈妈 by沈碧云

身材胖胖,皮肤黝黑,个子不高,面带笑容,就是我亲爱的爸爸。而妈妈呢。则是有着一头短发,有灿烂的笑容,慈祥的面孔。爸爸和妈妈都是我最爱的人。

     从小,我就活在幸福美满的家庭中,父母也非常疼爱我们。直到现在,我长大了,知道您们的辛苦。爸爸并不是个富有的人,他是个平凡的人。然而,他辛勤的工作,赚钱,只为了让我们有更好的生活。有时候的下雨天,他仍冒着雨在搬货,并没有顾身上的衣服是否湿透了。每当我看到他工作时的背影,就好想伴随着他。
     妈妈,我的妈妈总会先替我们担心,把我们放在心里最重要的位置。无论发生任何事,做错任何事,她都会原谅我。她非常关心我们的起居饮食。总是在我耳边唠叨个不停。我每天都会听到她说,吃饱了吗?今天要吃什么?我觉得我很幸福。妈妈无微不至的在照顾我们。在我生病时,不忘提醒我吃药,在我伤心时安慰我……
     爸爸,妈妈,我已经十六岁了。您们辛辛苦苦地抚养我长大,供我读书,也盼望我将来能做个有用的人。我记得小时候,您们常常牵着我小小的手走过许多马路。如今,您们二位的手,已变得越来越粗糙,脸上的邹纹也增加了,岁月不饶人,您们总是会老的。虽然如此,对我而言,手虽然粗糙,但温柔,脸上有邹文,但在我心目中永远美丽。头上的白发也逐渐增加,是为了我们兄弟姐妹而增加。您们总是为我们操心,谢谢你们。
     偶尔,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跟您们吵架,说话语气重了点。想跟您们说声对不起。但却没有勇气。在父亲节,母亲节想跟您们说声爱您,也只放在心底。虽然我常常使您们生气,也不听话,又懒惰做家务,但我也不是故意的。我的父母,您们对我实在太好了,我感激不尽。
     爸爸妈妈,在我迷失方向时,有您们的指引,您们的苦心栽培,谆谆教诲,对我的支持,鼓励,我将永远铭记于心。您们希望我能出人头地,我只有发奋图强,希望不辜负您们对我的期望。您们二位为我吃了那么多盐,我将来一定会让您们吃多点糖。时光如棱,您们一天一天的老去。但愿时间能过得慢些,慢点长大,感受更多的关怀。
     我亲爱的父母,谢谢您们陪我走过风风雨雨,谢谢对我的爱。我永远爱您们。
     妈妈,母亲节快乐!爸爸,父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