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9, 2012

游子心 by Soloman



游子心谁能了?游子心只有真正的体验过才会知道其中的种种情感。2011年的最后一个月我又再次的孤军作战,前往人生的第二个旅途去。一样还是没有家人的陪伴,也不是和死党们一起升学。而唯一陪着我的还是那张和朋友们的合照,还有那架能跟家人和朋友联络的手机。

坐在巴士里望着窗外下雨的情景,又让我想起了我在马鲁帝要离开的前一天,我也是静静的一个人,躺在自己那温暖的被窝里,想了很多很多以前的陈年往事。


小时候,不懂为什么妈妈每天都要逼我去补习,逼我读书,逼我做些不想做的事情。如果没有顺从就只有“爱的教育”,请出藤先生伺候了!现在想,如果不是妈妈的耐心教导,现在的我会上学院成为大专生吗?没有妈妈是不可能的事情,可能我还是无业游民,在巴杀闲逛呢!在这里,每天都是hotdog,咖哩,包菜,白饭,泡面等天天三餐轮流吃。所以,我想念妈妈煮的好料啊!不知有多久没有喝到妈妈熬的爱心汤了,还有那几道吃不腻的拿手好菜。连做梦都会梦到自己已经坐在饭桌前享用妈妈煮的饭菜了,但醒来后才发现原来只是一场梦啊!




小时候不明白为什么爸爸对我管的那么严厉? 就算是一丁点小事,他也要用严厉的方式来看待。小时候,还一度不想去理爸爸了。但是,那是小时候不懂事啦!可是爸爸是家里面对我最最最关心的人。我能感受到,他对我们的爱是不会用嘴巴说出来的,因为他会用行动来表明。上星期,我在沐胶一个人搭的士发现司机的背影很像爸爸,车里的香味也几乎相同哦,连开的车也是像爸爸平时开的“跑车”一样。但只能叹息的说~那不是爸爸!咳!



不明白为什么外婆每天都要对我那么唠叨,没有唠叨一天,感觉她就会不自在。现在,在外面生活少了她的“唠叨”,反而觉得很不自在,安静得不喜欢那种感觉。其实外婆她不是唠叨,她是在教导我一些东西是我自己没有发觉到的。在外婆身上,我真的学了很多东西,好比说能吃苦。

9年前的某某一个下午,我坐妈妈的小棉羊来到了一间屋子。到了以后,就看见一位戴着眼镜,身材不懂该形容是胖啊还是壮,满脸胡渣的怪哥哥,走了出来并用那阳光般的笑容来迎接我的到来。这位怪哥哥带给了我很多的回忆,也教会了我很多的人生道理。最重要的是~他耐心的教导我这个成绩烂到剩渣的学生。他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失传已久的“360度弹指神功”。哇!中那一招可是不的了了~ 但是一年前那绝招已经再次的失传了。
他不用吹灰之力,只要一句话就能使一个学生乖乖的听话读书。那就是我永远都记得的 “我……大学毕业了哦!没有什么好烦恼的了哦!你们要读不要读不关我的事哦!你们考不好又不是我考不好……” 就是这句话能射出万把箭往学生的心里射去。当然我也是中箭的其中一个。其实他不是怪哥哥啦!哈哈!他是我们SMARTER补习社的校长—AH HIN也就是巴杀人人口中的“花蜜kian”。他人很不错,但就是不要快点结婚。我想SMARTER KAKI们都很希望他快点结婚请我们喝喜酒的吧?!





死党们,我没有你们不行啊!想起我们的 那些年,无忧无虑 的生活~真的是爽啊!一起打球,喝茶,去旅行,一大早骑脚车去dabai,并且还一起做了很多疯狂的事。在这里,每天都要过着提防人心的生活,因为没有一个人是能真正去相信的。我只能说有你们真好!谢谢你们!

虽然这次的旅程并不是很好走,但是只能勇敢的走下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