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3

一路向北(14)

来到第14期了!这可是我目前写得最长的一个故事了。话说上一期我来到了亚洲最大的跳蚤市场~Chaktuchak。
DJ
上一期说到这里有好多好多的小吃和商品,当然也有很多新奇的东西可以看哦~ 经过一家咖啡厅,就看到店里面有位DJ在为打歌做准备呢。走着走着,突发奇想,不知能在这里找到我穿的大号衣裳?会有酱的想法是因为这里哟太多太多的游客了,而且有很大部分是从欧美国家来的洋人,他们的body size绝对不比我小嘛。就酱逛了逛,发现了一家专门售卖男士衣裳的小店摊,而老板娘操着一口不标准的英语跟我对话。不过,这家店的老板娘人相当热心,用尺量了量我的肩膀,说道:“有你的size,但不多!” 哇,好开心啊,看到了曙光!老板娘在一叠叠的衣服中翻了翻,挖出了几件给我试了试,而且还帮我套进套出衣服的,动作好快!不久,就找到了两件符合我size的衣服,我也相当的满意,一问价钱,两件要价500泰铢。我问老板娘可不可以扣一些给我,她以爽快的语气说道:“400泰铢好了。” 老实说不贵,一件200泰铢或马币20令吉真是很便宜了!我在美里找XXXL的衣服,一件最少要70令吉!
就是在这里买衣服
买了衣服,就继续的找好吃的,或看好玩的。走着走着,看到小道上有很多的街头艺人哦。有两个吹乐器的小男孩,发型很特别,吹得也好听。

还有一个唱歌的瞎子,歌声好好听,虽然不知道他在唱些什么,但不少外国游客也和我一样被他的歌声给感动的~
盲人歌手

咦,怎么这里也有牛仔呢?而且还弹着西洋牛仔吉他呢!走近一看,听他的吉他声听得入神了。哈哈,好厉害哦~
牛仔很忙
继续的走走看看,这摊卖的冰淇淋也很特别哦,卖的是土耳其冰淇淋~ 土耳其人的老板还一边表演如何搅拌那一大坨仿佛很硬邦邦的土耳其冰淇淋。如何搅拌?老板拿了一把很长的铁棍条在一个装满冰淇淋的铁桶子里搅啊搅的,而且也是用这铁棍条来勺出冰淇淋,装到筒杯上给客人哦~ 我也买了一杯来吃,哦,发现较一般的硬点,却不容易融化,可是味道好好,有点QQ的!很多的游客买了冰淇淋,散开后,我赶紧抓住机会给这个摊位拍张照片,无意中拍到了温馨的瞬间......老板给他的泰国人太太也勺了一杯冰淇淋,而她笑得如此甜蜜,老板却还是cool cool的看着前方~
土耳其冰淇淋
温馨的瞬间
另外,还有一家的冰淇淋也是很特别,就是以下照片中的那一家,看到那排列整齐的冰淇淋,怎能叫人不心动呢?有一摊的老板娘在一大粒一大粒的不知是什么东东~


走到另一角,发现好多人围着看表演,原来是一个发过专辑的弹奏团体在表演。一样的,我也和其他游客听得入神,很多游客还买了他们的专辑回家。想想还是别买了,买回去也不懂到底会听个几次?上一次在上海世博会,看到蒙古音乐家的表演,当时也是很想买他们的专辑,后来也是没买。

看了表演,又走了一小段,终于发现了芒果糯米饭!一盘要600泰铢,但很大盘,而且真的很好很好吃!太让人意想不到了,Prisada说的没错,这里卖的芒果糯米饭确实是泰国其中一家最好吃的!另一家据闻靠近Saladaeng 车站附近一带,由于资料有限,不太好找。
芒果糯米饭
在chaktuchak逛了近一整天,就塔上了BTS到Saladaeng一带去逛逛,一下站就到一间小店买了杯奶茶喝,嗯,口感还不错。奶茶店老板看起来很像华人,但我明白估计不会说华语,可能是泰国华侨吧。老板看了看我,问道:Are you from Korea? 我错愕了一下,因为没反应到老板会有如此一问,我笑笑回答我是马来西亚人~ 奶茶店的隔壁隔壁的隔壁有一家很可爱很可爱的面食店,外面有tomato的卡通。这时,接到马鲁帝老同学的信息,约我到Siam Paragon那里去吃饭。我便走上车站,塔BTS到Siam车站去。临进车前,在售票处的小店买了包包来吃,被精致的包装给吸引住了~
很可爱的面食店
精致的包装
回看:一路向北(13)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12/1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