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12

李昌钰博士来美里



今天在报纸上翻阅到神探李昌钰博士于明晚在美里电子图书馆开讲的新闻。由于机会难得,很想听听李博士分享有关他的传奇经历。

李博士是在中国的江苏省出生,四岁时随家人迁往台湾居住。父亲在搭乘太平轮前往台湾时却不幸遇难身亡,这促使他投考公费的警校。接着,他考上了警官学校,在取得学位后,与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工作,并且在同年晋升为警长。

后来,李博士把在台湾做警官所赚到的钱,买了两张船票,带上妻子一起到美里去生活了一年。我想,这或许是很多人所不知道了。没想到李博士在早期就与美里结过一段缘份哦。在美里当了一年的新闻工作者后,把赚到的钱,买了两张机票飞到美国去。去美国的那一年是1964年,26岁的他和妻子带着两个箱子和50美元就前往纽约去了。

为了留学,李博士在美国打了三份工,四年的课程用了两年半取得了刑事科学学士学位,又先后获得了生物化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如今,李博士拥有24个荣誉博士学位,而全世界的媒体也给了他各式各样的衔头如:华裔神探、现代福尔摩斯等等。

本身认识李昌钰博士这位人物,应是从OJ。辛普森的杀妻案开始。随着的有克林顿的莱温斯基事件、白晓燕命案、三一九枪击事件等等。李博士将侦查犯罪中的‘现场’、‘人证’、‘物证’以及‘运气’列为侦破的要项,称之为桌脚理论。

李博士说:善用时间,时间是最宝贵的物品。它不能存在银行里,不能向人借用,今天不用,就没有了,所以必须分秒必争。我为什么能成功?是因为我吃得快,妻子说我吃饭像吸尘机;我睡的少,一天只睡四五小时,又从不浪费时间。于是,我的一年等于别人的两年,做的事情就比别人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