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我在PLKN的日子~ by Eddie Lim

左边的是我~
虽然从PLKN营回来,已经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了,可是我还是对营里的一切感到念念不忘。说真的,起初是不怎么想去的,因为没有认识的人跟我在同一个营里。可是,又能怎样?我就是那么的“幸运”被政府的电脑抽中了我的名字,Taniah! Anda telah terpilih untuk menyertai PLKN Siri 8/2011. Terima kasih! 还TANIAH叻! 真的是连买万字都没那么准啊!但是,换另一个角度想,从小到大也没有真正的去挑战过什么事,所以就这么决定了!我要挑战你!国民服务!!!


5月15号终于来了!叔叔载我到美里的室内体育馆去,我报名后就提着大大的行李,桶,还有我的心,上了PLKN的专用巴士。心里很紧张也很想家人,还有我的她。爸爸妈妈在马鲁帝要工作,所以不能来送我去PLKN。突然,爸爸打电话来,说他到美里了!我爸爸真的是特地一大早地坐霸王车从马鲁帝到美里来送我!我很感动得眼泪都快要流出来了,可是要是忍住了!我是男的,给人看到流泪的样子是会paiseh叻!哈哈.. 我一直看着手表,巴士出发的时间也就快要到了,而我还是没看到爸爸所搭的车出现,心里很着急,司机又说不能延迟,因为要准时把我们送进营里。就这样,巴士的轮子动了,可是爸爸还是没有出现,我就打给爸爸说我要出发了。当巴士开往目的的途中时我看到了爸爸搭的车经过了,不过,没见到爸爸真的很可惜。当然,也没关系啦,很快就可以回去了,才2个月半nia~  能的啦一定能的!我是谁~ 就这样往PLKN的营冲去了。


这2个月半的时间里,我认识了很多人。当中有本地的,也有来自西马的。最让我感到有意外收获的感觉,就是认识了一个印度朋友。他是一位虔诚的天主教徒,很乐于助人。我们全部学员被分为4大队,有ALPHA, BROVA, CHARLIE还有就是DELTA,而我被分到CHARLIE。我们40多个男生住在一个长长的一栋屋子里。里面就简简单单的,有风扇,灯,一人一张床,一个铁的locker,就这样生活了75天。在这营里,我和4个朋友较要好,所以我们做什么都常常会在一起:一起吃饭,一起洗碗,一起冲凉 (不是在一个冲凉房里),一起刷衣服......什么都在一起。而有了他们在一起的陪伴,我会暂时放下想家的情愫,要不然,孤单的时候是会很想家的。当我们遇到什么问题或开心的事,我们会围起一个圆圈坐下来,然后一起“大炮”分享。


在PLKN里,我真的尝试了一些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事。第一次离家那么久而且还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和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一起住了75天。这75天也不是说很平静,有时还是会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比如说遇到哪个意见不合的,或其他种族在言谈方面的误解,又或不见了贵重的东西,打架,吵架等等。




一个考验勇气的第一次,就是参加捐血活动。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会去捐血,那时也不知道怎么会有如此般的勇气去做这件事。到了医院,看着那大大条的抽血针,我就已经觉得很geli了,看了看,发现比0.5的笔芯还要大一点!轮到我的时候,眼睁睁地看着那针插进了我的血管,“嗖嗖”声地抽出了我的血。说真的,捐血其实是不会痛的啦,就像被蚂蚁咬一样。有了这第一次的经验,如果还有机会,我会选择去捐的,因为血对那些有需要的病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比较有突破性的,是第一次和来自不同种族的人参加了操步比赛,竟然打破了以往只能拿最后第一名的魔咒。我们那一组在操步比赛中拿到了第2名!而在男女合并的操步比赛中则是第一名!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雀跃,兴奋了好一阵子。主要是因为我们破了那个每一次操步比赛都拿最后一名的魔咒,而这也让老师们感到很意外。我想,这就是合作精神还有努力的成果。


比较痛心的,是第一次把头发剪到不超过0.5cm。每天往镜子看的时候,很快就会把视觉聚焦到眉毛那里去,真的是很不习惯。可是,却又觉得整个头仿佛变轻、变凉爽了。如果你问我有关光头的坏处,就是走在热烘烘的太阳底下,头皮会被晒得很烫而很容易被晒伤。反过来,好处就是洗完澡,头发不用擦的很快就干了,而且还可以省下买洗发水的钱。


比较新鲜的,是第一次在野外森林过阿兵哥的生活。在森林里,我们必须学习自己搭帐篷,以及如何使用铁盒和蜡烛来煮午餐和晚餐填填肚子。可别忘了,还得挖两个大大的洞因为这是供大小便用的。下午的时候,森林里是非常炎热的,而且是那种中暑般的热。可是,晚上却是很冷,而且比家里的冷气机还冷得多!


比较刺激的,是第一次玩flying fox,攀岩活动,过关斩将地跨越障碍物活动,以及在森林里靠着指南针寻找出路。这些活动真的需要大量的EQ和IQ,还有合作精神等才能成功挑战过关。
比较心跳一百的第一次,应该说是开真枪打标靶了。PLKN让我收获最大的就是有机会开真枪,M16。小时候都是玩些玩具枪的,没想到有一天会拿起真枪来开。拿到真枪的那一刻,真的是很兴奋,但还是会有莫名的紧张。由于不知道这枪在战场上到底杀过了多少人,后来才得知原来这些枪都是新枪,并且是专门给兵哥们或PLKN的学员们练习使用的。


看着时间一天一天的过,终于都来到了结束的那一天。本来是应该觉得很开心才对啊,但怎么我会觉得伤心和舍不得呢!最大的原因就是要和好朋友们分开了吧。还记得有一位KL的朋友可说是哭得很惨啊,他把我抱得紧紧的,一直叫我们几个SARAWAK仔一定要去KL找他玩。简单的道别,我们各自搭上了PLKN的巴士回家去了。在巴士上回想起那75天里所发生的点点滴滴时,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真的庆幸当时没有选择做逃兵,而勇敢的去面对挑战。我可以肯定的说,去PLKN是真的不会后悔的,而且还会学到很多东西,并且挑战自己的极限。我想,很多人不想去的原因之一就是怕幸苦,但是我个人却觉得没有学校的学长营来得幸苦。在营里吃的饱、睡的好,而且还有机会开真枪,为什么不去呢?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