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7, 2011

那时的感触 by Wee Eng Houng


9月13号2011年~晴

                今早的晨阳照到我的窗口上,微弱的光芒透过那窗口上的细缝洒在了我的脸庞上,啊~原来今天已经是第7天了。上星期的同一天,朋友以及家人送我到机场,母亲的嘱咐,父亲的打气,朋友的支持,至今还叫我难以忘怀。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踏上登机口,不时的回头看看我亲爱的家人,我不否认,那一刻真的有泪水在我眼眶上,不是因为我胆小,也不是因为我懦弱,而是因为我心里的那份感动,让我的泪水停留了在我眼眶上。深吸一口气,我随着朝阳,踏上了另外一个起跑点。它飞上了天,但我的眼光还是一直往下望着我深爱的家,望着我深爱的砂州大地,那一刻五感交杂,直到层层的云遮住了我的视线,才提醒了我是时候往前看了。就这样,我来到了风下之乡沙巴,来到了我新的起跑点上。

                下了班机,随着校方安排的学长学姐们的脚步,我来到了我的新大学,准备开始为期一个星期的新生欢迎式。到了大学后,发生了一些小问题,但是最终还是得以解决,只是累了身体罢了。我来到了校方安排的宿舍里,敲了敲房门,没回应,推开门一瞧,只有3-4个行李在房间,却见不到人影。我选了一张床安顿了之后,就走到了走廊上,细细的观察周围的环境,感觉还不赖,除了房间有点肮脏及老旧,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大问题。“铃声”,手机响起了,是我父亲。简单的问候,却让我那一刻忐忑不安的心情平静了许多,许多…。那天下午,我在栏杆上呆着,思想放空,望着天空上徘徊的鸟儿。原来,当一个人烦到极点的时候,思想就会自动放空了,不是你什么都不想,而是你根本就没有多余的力气去想了。扛着沉重的行李,上了一层又以层的楼梯,累坏了。夜了,独自一个人坐在食堂里用餐,周围都非常热闹,大家都和自己的同乡或者家人聊得相当起劲,只有我孤独一人越吃越悲哀。原来,在打听之下多数的人都有朋友一起陪伴进来大学,即使刚刚来到新地方也不显得陌生孤独。‘哈咯’,啊~原来是早上和我同病相怜发生问题的朋友,有了他陪伴我的那张桌子才显得热闹了些许。

                回到了房间,室友们也恰恰好回来,都是华人朋友,太好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我的新朋友又多了许多许多。聊着聊着才知道原来大家不仅是同室,还是同一个课程呢!简直就太棒了,这样大家有困难时也才有个照应。第二天,开始了我们的欢迎式,我们大家被安排在足以容纳五千多人的大礼堂里,规模相当壮观。老套的欢迎词,让我顿时觉得充满了力量,动力。望着大舞台上的教授们,我由衷的希望有朝一日我会站在舞台上从他们手中接过那光荣的白纸黑字,“爸妈,三年后的这个时候你们一定要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哦!我会站上这个舞台上的!这是我对你们的承诺,也是你们对我的期望,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爸妈,相信我,不管多么艰难我都会坚持下去,戴上四方帽,让感动以及骄傲的泪水从你们的眼眶中夺眶而出。”想到这里,眼眶中又充满了希望之水,“啊~我怎么那么容易感触啊~ XD”

                几天后我来到这个陌生的岛屿,真正的大学生涯开始了。从早忙到晚,好像一切还没准备妥当就开始上课了,这一刻我总算也明白了,原来这就是大学生活呀。什么都得自己解决,没人帮你安排,时间就在你手中,怎么安排都在于你。饮食方面3餐选择其实是蛮多的,各类的炒饭,经济饭,炒面,应有尽有,但是就是走不出那个框框—马来餐。天天都是辛辣的食物,才来一个星期多我开始已经对食物有宣布投降的念头了。想念家里的饭菜,哪怕只是那简单蒜头炒青菜,都比这儿的强得多。以前总是投诉家里的饭菜不合胃口,在外尝了外面的食物才知道原来家的菜永远还是最棒的,那简单的味道,吃下去却是无限的温馨与感动。

                下雨的夜里,我望着窗外,心情很是沉重。回想过去,担心未来,心优目前,都为这平凡的雨天增添了许多悲感。雨滴在路灯下很是明显,望着那坠落的雨滴,我的心情也有如它般的从高处往下掉。思念她,我真的很想念她。出发的前一天夜里,她哭了一整夜。而我却什么也做不到,只能做些于事无补的安慰。我知道她心里很不舍,但是这却也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成长的机会。只有分离过,才知道相聚的可贵,也才会更珍惜对方。朋友们,好想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一起玩乐,一起用功,做什么东西都离不开彼此,真的好想念…来到这个新的地方所有东西都是新的,所有东西都得从新来过,好希望和我一起面对的是你们。认识新朋友固然是好事,但是又有多少个人能和你们一样投缘?又有多少个人能像我们彼此互相了解?又有多少人不会心存歧视?我真的只能说再也找不到像你们那般的好兄弟,我的同梯兄弟,你们要等我毕业呀,我们说过要一起创业的!虽然现在我们短暂的分离,但是三年的时间里我相信我们都会有所改变成长,我答应你们不管前路多么困难,我都不会放弃,我需要你们的支持,我需要你们的鼓励,我希望我们在不一样的环境还是可以互相加油鼓励。

                啊~凌晨三点了,我毫无睡意,望着窗外的雨继续往下落,勾起了我许多的回忆,喜怒哀乐涌上心头,听着一首轻音乐,才让我此时此刻的我心情平复了许多。无论如何生活还是得过下去,明天的太阳还是会继续升起,时间也不会因为我而停下脚步,路上的行人各有各的目标,地球还是在自转,我还是得继续加油…加油,就熬3年罢了,加油。

2 comments:

  1. 上大学时,那最初的感触和感动,在往后的日子永远是历历在目的。不要忘记“那时的感触”,因为那样的感受是珍贵的,那样的考验也是毕生难忘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