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LOMO就是“傻”


使用LOMO相机,你是不需要懂什么是光圈、对焦等知识的,基本上也不用闪光灯。你只要懂的快门键在哪,你就可以进行拍摄了。咦,那LOMO相机不就是傻瓜相机吗?LOMO确实是“傻”,但比起自动相机还要更“傻”!



LOMO LC-A曾经一度停产,所以当时很多人都相信,这样过于简单的“傻”相机是不适合现在的社会发展。尤其是处在如今发达的数码时代,拍摄后的景物更是随拍随即浏览,会有什么样的理由去选择这样的“傻”古董呢?



但是,世事无常啊!这个美妙的世界并不由我们的主观而旋转,没有人知道明天会有什么大事发生。就是如此般的出乎意料之外,风水还真的转回来了,我想这样的LOMO效应应该跌破了不少人的眼镜吧。新一代的年轻人几乎都染上了LOMO的文化传染病,把LOMO古董都挖了回来,就觉得这种“傻”相机真的是更好玩,结果玩啊玩的,引起了一阵阵的风潮,而LOMO时尚就这样突围而出了。



在这个时时求新求变的年代,或许是因为很多新玩意都被玩腻了吧。复古风吹到摄影这一块:玩胶片,好玩过数码;玩LOMO的不可预测,好玩过即时显示!越来越多人发现LOMO虽傻,但考验的是耐心,品尝玩味的是感觉。就像李小龙所说的:简单是美,简单变成了优点,少了思考-Don't think!LOMO给予了傻气的发挥空间,赋予了深不可测的拍摄成果,意识到了真实的摄影感动~



傻瓜相机讲究清楚,LOMO讲究模糊,难道LOMO迷都热衷于陶醉在“模糊”的世界中?一些人觉得LOMO拍摄出来的照片意识大胆,也有人觉得那些照片有着迷幻的味道,非常的“王家卫”风格。不管是何种理由,LOMO的文化和魅力已经让很多人为之疯狂啊~


对这些有兴趣?

【LOMO十大黄金规则】,请按: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1/11/lomo_28.html




1 comment: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WkiQ4F88s

    here's a link to a Lomography feature documentary trailer. This feature documentary was done by my boss. It have been screen at cinema at KL and also Singapore. Can go n have a look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