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渔夫的幸福


一个渔夫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这时一个富翁来到海边游玩。路过渔夫身边时,富翁就问渔夫:“天气这么好,你为什么不下海捕鱼呢?”
渔夫一边躺着一边说道:“我今天已经捕了一船了。”
富翁说道:“那你为什么不再捕一船呢?”
“为什么再捕一船,我今天捕的已经够维持家用了。”
富翁说道:“你可以多卖钱换条大船呀。”
“换条大船干什么?”
“可以捕更多的鱼,卖更多的钱,换更先进的船。那时候你可以雇人捕鱼了。”
“那么我干什么?”
富翁说道:“你可以坐在海边晒晒太阳。”
渔夫理直气壮地说道:“你看我现在在干什么呢,我现在就在晒太阳呀!”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