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9, 2011

一个人背包去巴厘岛(9)

没想到写啊写的,已经写到第9期了~上一期被各种各类的木雕作品给怔住了。司机 Kadek带我离开 Mas Village以后,驱车前往乌布的一个重要观光地标:象洞。


Goa Gajah,Goa是洞而 Gajah是象,所以意指“象的洞窟”,因象神 Ganesh而得名。让我意外的,这可是十一世纪留下来的古迹!象洞是在1954年时被发现的,具有非常高的历史价值。从门口走进,一开始进入眼帘的是传统印度式浴场遗址,浴场中有6座女神造型的出水口。一些游客看到出水口有泉水流出,就顺着梯子走下去,伸手去摸那流出的泉水。象洞的洞外岩壁上有很精致的雕刻,充满了浓厚的印度教色彩。眼见有几位游客从洞里出来,我也走进洞里去,只见香油的烟把我给呛的,看到内部的象神和 Lingam神像以后,就匆匆地走了出来。




参观了象洞。Kadek带我到另一观光地标:圣泉庙。Pura Tirta Empul,Pura是庙而 Tirta是圣水的意思。这个地方取名圣泉庙是因为寺庙中的水泉中所涌出的圣水。这里的浴场有30个出水口,据说洗过圣泉浴以后能把疾病和霉气给洗掉,所以吸引了很多人来祈祷沐浴。有些人甚至从大老远跑来沐浴和进行宗教仪式,有的还把泉水直接喝下呢!圣泉庙的名声也吸引了大量外地的游客前来洗澡,因为他们相信泉水能除去罪恶并能医治各类的疾病。参观了两座寺庙,感觉上和柬埔寨那里的寺庙有相似之处~



我伸手摸了下泉水,哇哦~好冰啊!拍了些照片以后,正沿着进去的路往回走时,发现一些人在进行着宗教仪式。于是,我找了个位置继续拍照。岛民们穿着传统的服装,拿了些乐器等物品,排起队来,看起来是要进行游行吧。果然没错,等了一会儿,队伍开始了他们的游行。




走着走着,肚子也饿了。我问 Kadek午餐在哪里解决?他说带我去吃那必尝不可的烤猪饭~ 在哪里吃呢?Ibu Oka,一家专门售卖特产料理的烤猪饭,Babi Guling。由于老店家的位置一早已被坐满,工作人员带我们到Ibu Oka的另一处店家,所以你可以预见这家店的Babi Guling卖得有多厉害!感觉新店家才开张不久,环境要比老店家安静得多,装修和摆设也显得典雅得多。说说 Babi Guling吧,这是用咖啡树来烧烤那塞满了各种香料的乳猪,烤出来的猪皮呈金棕色,没想到猪肉汁就这样轻易地被脆皮给封住。吃了一口,哇哦!实在是太好吃了!好吃得真想再叫多一碗出来~ 酥脆的外皮、多汁鲜美的肉,美味得让我深深地爱上了Babi Guling~ 难怪 Dodi说,他弟弟住在 Ubud,每个周末都会带老婆和小孩来这家店光顾。嗯,来巴厘岛真的别错过了这家店的Babi Guling哦!

Babi Guling
来到乌布的最后一站是Monkey Forest,猕猴林区。这座林区是野生猕猴的自然生态保护区,大概有200只猕猴在这里生活。来到林区里头,我很怕那些猕猴向我靠近,一看到有那一只正向我走近,我就会赶紧“闪”啊!当然,在进入林区前,我把身上所有贵重物品包括眼镜给收好。在巴厘岛的印度教中,他们认为猕猴是神的使者,所以 Monkey Forest可说是个非常神圣的地方。不过,我对那些野生猕猴可说是兴趣缺缺啊,反而对那些精致的石雕感到不可思议,觉得这些石雕的手工真是细腻哦~




结束了乌布行程,我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塔乘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去新加坡了。还记得在巴厘岛机场要离镜时,必须付机场税,而我的印尼盾却已经用得七七八八。怎么办?我记得在柬埔寨时,我是用信用卡付美金的,所以就问那官员可以使用信用卡吗?官员回答说不能,收美金吗?不收!这下完了!我把身上所有能找得到的印尼盾都给挖了出来,算了算,哈哈~没想到就这样拼出来了!而且,还了机场税还剩4000印尼盾耶!后来,我在候机厅那里的小店花了2000印尼盾买了两张巴厘岛的明信片。最后的2000印尼盾没能花了,因为在飞机里什么都买不上了啊~

一个人背包到巴厘岛去的行程结束了,回想起抵达巴厘岛机场的那一晚,情况历历在目,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或许是因为那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吧。对于这巴厘岛之旅,这可是我第一次以背包客的方式,一个人到国外去旅行(虽然一个人去过中国、新加坡等地)。虽然这段旅程是孤身上路,但却得到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感触。我想我忘不了巴厘岛上居民们的热情和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忘不了巴厘岛的景色,巴厘岛的文化,以及所有巴厘风格的物品。这趟旅程也让我结识了一位朋友,Made Dodi。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的巴厘岛之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