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一路向北(1)

收拾好的背包
2012827日,今天可是出发走向新旅程的日子。回想之前,朋友们很常问我是否去过泰国,但都讶异于我一次都还没去过。或许是因为泰国是一个著名的背包客天堂吧,没去过泰国似乎是不太说得过去的。而之前还错过了两次进入泰国的机会,一次是来到吉打州的首府Alor Star,另一次是来到Perlis州的Kangar时,主要是没带护照在身上,确实觉得可惜。
美里机场候机室
泰国的好友,Prisada也一直都在邀约去曼谷走走,心里头虽然很想去,但却被炸弹事件和红衫军事件而影响,总觉得这样一去,心里不太踏实,万一困在机场怎么办?就这样一拖再拖的。今年5月,在偶然的情况下,发现来回吉隆坡的机票以及曼谷飞吉隆坡的机票都不贵,所以很快地做出了决定买下来,至于如何从吉隆坡到曼谷去呢?想了想,听说过有火车到从吉隆坡出发到曼谷去,好吧!就这样定了下来。后来才知道是没有从吉隆坡到曼谷的直通火车,而必须到北海(Butterworth)那里去上车,才能直通到曼谷。嗯,也没什么问题,可以塔巴士从吉隆坡到北海嘛。结果,全部机票、巴士票和火车票总共花了RM593.74
巧遇子昌
把行李收拾好了以后,就开车到伟荣家去,顺便和他谈谈泰国,因为他才随家人到泰国去旅行回来的。伟荣送我到了机场以后,没想到还巧遇到子昌在美里机场transitLabuan,后来还随好友到Merdeka Mall那里逛逛了下,才又回到美里机场塔下午的飞机到吉隆坡去。到了LCCT,由于没买行李,我一路直奔去塔Sky Bus前往KL Sentral。只见下班时间,KL Sentral人潮涌涌,我想还是别塔Monorail了,从Sky Bus一下站,就招手打了辆Taxi,我问司机用Meter吗?马来司机回答是的,只是这个时间的交通确实有点挤。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坐上去了,这时司机问我是韩国人还是香港人?我有点吃惊地表示是Sarawakian,而一路上还跟司机聊了有关来大马求学的Nigeria人。
KL印象
到了Bukit Bintang,发现Sungei Wang Plaza前面在建地铁站,几家钱币商都不见了!怎么办?随后发现对街还有一家还在开门做生意,就赶紧飞奔过去换钱。果然不负我的脚力啊,这家的汇换率和以前那些一样好,RM1能换9.96泰铢耶。换好以后,到KFC去填填肚子,并且还去了Mini Mart买了些巴士上备用的水和食物,过后就叫了辆Taxi到富都车站去了。
巴士途中
以前的富都车站,带给了我太多不好的印象,可说是脏、乱、有坏人的一个地方。这次来到富都车站,发现和以前的它真的是大相径庭!以灯光亮、有冷气、现代设计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好不容易等到了半夜,大巴终于都在12:10开车,出发去北海咯!
Butterworth巴士总站
在饮食中心叫了杯咖啡
在巴士上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醒了,就看看外面的风景,沿途经过了怡保等地方,还经过了印象深刻的山脚地道(前两次去槟城时留下的印象)。不知不觉来到了北海巴士总站,看看电话已经是凌晨4:30。下了巴士,第一件事就是找厕所,解决了三急后,才到饮食中心那里去找吃的。
这里也流行泰国食物吧
等待第一班的渡轮
吃饱喝足,看看时间是5:30,向当地人问了方向以后,就赶紧出发到渡轮站去。路上刚巧遇到了位学生也是要过海的,询问后才知道要投RM2.10的硬币到收钱口的机器里,才能进到候轮处。就这样,成功坐上了最早一班也就是6点的渡轮到槟城岛去了。
渡轮上
一路向北(2): http://smarter-tuition.blogspot.com/2012/09/2.html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