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6, 2012

2012年的教师节


今天一大早的就收到一封‘教师节快乐’的SMS。由于电话没有通讯记录,结果不知是哪一位学生发来的?没关系,在这里向该位学生说声:“谢谢~”。一直以来,我不是学校的正式老师,所以从来都不曾和学生们一起庆祝过这个节日。每当有学生对我说‘教师节快乐’时,浮现在我脑海的第一个念头是:我今天是不是可以不用教补习,然后回家睡睡觉,看看电视的哈哈!

半个月前,小侄儿问他妈妈(我三姐)说做“倒垃圾”的工人一个月有多少工钱?我三姐听了以后只差没有血压过高而晕倒,谁叫她常对儿子说什么不会念书的话,就只好去做垃圾工人~而上个星期六,小侄儿来到我家,我问他长大后想做什么样的工作?他只说他不知道。看在他嘴馋的份上,我就建议他不如做一位大厨吧,还可以给自己做做饭呢!他只是摇摇头,并且猛说他不知道!记得念小学时,老师问我以后长大了的志愿是什么?我会回答不知道耶,做老师可以吗?老师接着问:为什么呢?我也懵懵懂懂地答:因为我不知道还可以做些什么其他的了~

念中学时,就常听人家说教师是一份轻松的职业,教教书,改改作业和考卷的,假期又长...想想还真有道理。直到自己也进了这一行,发现这份职业可不简单啊!虽然补习班的学生人数不像学校班级那么多,但每教一堂课也需拿出18般武艺中的好几项吧!所以,我很佩服那些在学校里教学的老师们,因为他们的耐性、情绪管理等技能都特别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想起20多岁的自己,刚进入补习行业时,对那些学习不好的学生,要求都蛮高的。另外,还常常拿出上方宝剑来‘炒果条’,尤其是对付那些低年级的中学生,而且一般还会拿出我的拿手绝技:360度扭耳和一指神功来驯服这些小鬼~

教补习的岁月里,发生着各种各样的事情,渐渐的就成为了岁月中斑驳的痕迹,难以磨灭之余,让人适时神往一番,滋味如一杯浓浓的热咖啡。掉入回忆的漩涡里,仿佛看到了那位在课堂上因失恋而痛哭的男孩,拿起书来遮掩他那流泪的眼睛……开摩托来探班的鸿爷……在水沟呕吐的秘书……穿着整齐Smarter篮球衣的球员们参与了一堂堂点滴在心的激励课……还有那失去了方向,在我面前痛哭的女孩……顽皮小铁人问起了男孩的秘密手枪课题……马鲁帝风云……随着妈妈的小绵羊来到补习社的小胖弟……学生们的爆笑声……听了好多年的传说,说补习社后面是大明星们的秘密基地……把书放在头上的山中羊……那一双双为了爱情难题流泪的眼睛……以前连‘躺’在墙壁上也能睡着的吴克群……毕业旅行……

教师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