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1, 2013

砂州房价



观看如今砂州的房产市场,房价可说是高涨的可怕,从而致使一些有意购房者只能却步观望。回看20多年前,砂州一般家庭,基本上有58口人左右,并且拥有汽车和房屋的,数量却不在于少数,生活负担确实不如现在般沉重。

纵观2000年到2010年的涨幅,砂州的房价年平均已经超越了全国的房价指数。而这也显示出砂州的房产市场已渐渐迈入成熟的步伐。砂州房价格每年平均上涨7%9%左右。2012年的报告指出,砂州排屋的消费指数比起全国的158更高,而排屋的平均价格28万令吉更是高过全国的排屋平均价格22万令吉。

在砂州的所有的城市中,贵为首府的猫城古晋,无论是在房屋的数量还是价格上,都居于榜首位置。在古晋,被列为旺区的房屋,价格涨幅可上涨至20%!至于老二,油城美里,房产在2010年至2011年有放缓现象,于2012年又再出现上涨。距离油城仅仅两小时车程的民都鲁,房屋价格涨幅也相当大,在旺区所推出的排屋价格甚至可以和古晋的房价持平。另外,诗巫的房产发展持续放缓,估计是因为当地人在猫城和油城等投资房地产。

之前,当排屋的价格还介于8万至10万令吉之间时,10%的首期款项只需8000令吉至10000令吉左右,再加上律师费以及其他杂费等,保守估计需要20000令吉来购买人生中的第一间房屋。对于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20000令吉可不是个小数目,这笔钱足以偿还400期(以最低50令吉计算)的PTPTN。再加上现代人有“先买车后才买屋”还是“先买屋后才买车”的次序矛盾,就已叫不少的社会新鲜人感到犹豫不决。

步入2013年,要在城市里购买8万至10万令吉的排屋已成为一项不可能的任务。在美里,排屋价格一般介于20万至30万令吉,也就是说20000令吉已不足以实现人生中的第一间房屋。如果房价能以每年平均6%的幅度上涨,一位社会新鲜人如想在三年后购买房屋,首期款项最少还要再多储个5000令吉来应付才行,也就是每个月平均要多储个138.90令吉。这叫现今的年轻人情何以堪啊,现今买个Tab 10.1的,分12期贷款再加上利息,每期差不多就要偿还136令吉了。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房价会以多少百分比的幅度成长,还是会出现放缓,显然是个未知数。这多少受各种因素如国内生产总值等的影响。为了阻止投机活动,政府推出了一些政策如购买第三间房屋只能贷款70%来应付,避免出现房产泡沫,但还是无法应对个别的投机行为。未来的生活开销,继续往高消费的里程碑前进绝对是无可避免的,或许就机票还有可能是廉价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