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8, 2012

KL生活之我见 by Mountain Goat


KL是Kuala Lumpur的缩写,马来西亚的首都,也是让我经常 “Walao A” 的地方。为什么会这么说叻?举个例子:“Walao A,一个大大的盘但是面只有一点点罢了,还吃不饱,还要十多块!”、“'Walao A,有些人park 车 park在taxi 的parking啊!,“Walao A,交通灯一青,道路使用者好像有大生意要谈的样子,如果你慢半秒踩油门的话,他们就会直接 horn你!!!!”,“Walao A!做么那些暴发户驾跑车一定要开大引擎声来引别人的注意?” 总之是有太多的Walao A!

无可否认,KL人的生活,基本上受到了西方文化及科技的影响。现在可说是人人手上都有台智慧型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的时代,这些玩意儿带给了人们太多太多的便利:工作上使用,联络方面也使用,娱乐方面更是要使用,甚至吃饭的时候也还在用!这些玩意儿的功能可说是包罗万象,无论是处理文书的工作,还能用来消磨时间、上网查资料、edit照片、玩面子书等等......不一而足。另一方面,通货膨涨导致物价上涨,人们为了能在职场上争一杯羹而像机器般地疯狂工作。有者是为了能继续维持享受名牌的生活,有些是为了家庭而拼搏,但想获得上司青睐,抢别人镜头的也不少哦~ 由于大家性格不同,目的也不一样,但是都有共同的宿命,而那就是为了金钱了拼搏!!
   
KL的竞争力,生活素质有明显的上升趋势,暴发户越来越多,高学历的毕业生满街都是,但是真正有思想素质的人却寥寥无几...KL的文化,道德已沦若到令人担心的地步。加上罪案的发生,每一分每一秒某个角落都有罪案在发芽等待受害者的到来,可是警察都做了什么?而且大选要到了,政局开是动荡不安,人民或在犹如火二战的时代.....

而我就是在这种水深火热的城市里学习。我就读的学校叫THE ONE ACADEMY【广艺艺术学院】。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好senior(多数是洁盈和凯贤介绍的)他们人很好,给了我很多求学的忠告,带我认识这里的环境,教我怎样cari makan(这里是说找好吃又便宜的食物咯),告诉我怎样消费.真的很谢谢你们!认识你们真好!

早在求学之前,亲戚朋友千叮咛万吩咐地要我多注意四周围,小心‘‘有心人’’,别在机场帮人拿行李,钱别乱花之类的.我知道这个很罗嗦。可是,要了解他们的出发点及他们的看法。我不得不说:''谢谢你们这样的照顾我,谢谢!  

现在我一个人在KL要独自生活,我做过很多assignment,但是都要redo,毕竟THE ONE是一所追求完美的学院。虽然失败,但明天的课我还是照上,饭照吃,凉照冲。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所以失败又能怎样?重新爬起来咯。压力和挑战接踵而来,能跟它们’fight'的人就只有自己!可能会失败,但朋友只要你努力及用心去做,你会失败几次?能成功的人都是无视这些失败的次数而努力去做。结果就这样做出惊人的成绩。

1 comment:

  1. KL 没那么可怕吧? 我就超级喜欢KL的.生活太精彩刺激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