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3

2013端午节快乐~

今天是2013年的端午节,没想到在面子书上看到了一些朋友们进行立蛋的照片时,我还是会忍不住地感到非常有趣。这让我想起有一年的端午节,和姐姐两人在店门外立了一排的蛋,觉得趣味非凡。

今年的端午节还是在异乡中度过,而且还是独在异乡为异客。是否倍思亲呢?还好,毕竟过两天就会看到父母亲了。反而今晚收到了学生送来的粽子时,倒叫我感到相当意外,但心里头却是暖暖的。酱的爱心,何尝叫人不动心?更是让我想起一次的经历。

话说在外国留学时,有一次在图书馆里认识了位瘦瘦高高的印度学生。当他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时,开心地告诉我说他的母亲是大马印裔。他表示一定要介绍我给他的母亲认识,所以那天放学后,我就跟着他回家去和他的母亲见面。我还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他母亲非常的开心,还不时地跟我以马来语来交谈,然后调侃她的儿子不明白我们的交谈内容。随后,她问我肚子饿吗?想吃什么样的大马食物?很快的就炒了火辣辣的Mee goreng出来给我们吃,她儿子向我眨了眨眼,笑说大马的食物真是非常美味喔!当我吃下第一口时,那熟悉的味道充满了我的整个味蕾,淹没了我的整个情绪,泪水再也不听使唤地掉下来,而且还是一大颗一大颗地。朋友的母亲不再问我问题,只是拍拍我的肩膀,然后说:“欢迎你常常到我们家来吃饭!”

记忆中,不知道有多久没有和家人一起度过端午节了。小时候,只记得看着妈妈把粽子们挂在一根长长的棍子上,要吃的时候就‘采’下来吃。一看到粽子,总会记得妈妈最爱吃花生粽,而我本身却爱吃肉粽。常听人家说多吃粽子对健康不好,一些人吃了更是会引起肠胃不舒服等其它毛病。

说到粽子,我就会想起一位男学生的超大食量。话说学生的母亲买了十粒大粽子回来,警告他说别打这些粽子的主意,因为是留给客人们吃的。这时家里的电话响起,母亲讲完电话回到饭桌时,赫然发现只剩下包粽子的叶片在桌上。

其实包粽子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小时候也尝试过包粽子,真觉得是一项苦差啊。所以,要做出香喷喷的粽子,真的是要花上不少财力、人力和时间来准备馅料、叶片、糯米......接着是包扎和蒸煮,可说制作的每一过程都很考个人的耐心和毅力。今天,身在外地工作的或是在异地念书的你,是否收到了朋友、亲戚或家人送来的粽子?要感恩的是:它们都可说是‘爱心’的结晶哦!、


很快的,已经是晚上11:01了。端午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